看着顺眼的都想嗑
嗑着嗑着就上头了
慢热
希望你可以来找我聊天

余岛与鱼

© 余岛与鱼 | Powered by LOFTER

[山组]指痕

大概是个分手没成功的故事。

短,一发完

------------

叮铃铃……叮铃铃……

大野智被手机铃声吵醒,头痛欲裂,有气无力的接了电话。

“喂……”

嗓子哑的声音都快发不出了。

“哇,利达,你嗓子怎么啦,没事吧?”,相叶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

“没事,感冒而已。”

“本来想叫你出来一起吃饭的,看来是不行了。”

“抱歉,下次再约。”

“没关系啦,对了,翔酱在吗?”

“……他回自己家了。”

“哦……那我和二宫等会过来看你啊。”

“不用不用,你们好好玩吧,拜。”

大野智挂了电话,看了一眼时间,8点半。

下床倒水,打开冰箱,把饭菜加热,毫无胃口的吃了晚餐也没力气收拾,吃了药又倒回床上昏睡。

不知过了多久,隐约听见门铃响个不停,想着有可能是相叶他们,吃力的爬起来开门。

却是樱井翔站在门口,应该是刚刚下班的样子,西装笔挺,头发有些凌乱。

“没带钥匙么?”,大野智看着门外的人,话语脱口而出后才想起已经分手的事实,在一个星期以前。

而原来给樱井翔的钥匙现在在抽屉里静静的躺着。

看来真的是病的不轻,才会把这么重要的事情忘记。

“进来吧……”,大野智退后一步让沉默不语的樱井翔进来,转身的晕眩却让他控制不住平衡差点摔倒。

“没事吧?!有没有撞到?”

樱井翔伸手抱住了大野智,把他揽到怀里。

看着他担心的表情,大野智突然想起了以前,生病的时候也全是他的照顾。

手掌触摸到的肌肤有些灼热,樱井翔伸手试了试大野智额头的温度,烫的吓人。而大野智却因为这片刻的凉意收回了神智,挣扎着想自己走回房间,却被樱井翔一把抱起。

樱井翔把人放在床上,盖好被子,又转身出了房间。

大野智看的出来,樱井翔生气了。

他沉默的看着樱井翔的背影,尽管他现在烧的头晕眼花。

大野智脑子里想着你没必要生气的,这是我自己的事,而且现在我们已经没有关系了,又想着这些话如果说出来樱井翔是会讥讽他自作多情还是直接摔门离去。

片刻之后樱井翔又折了回来,手里端着水盆,拧了毛巾盖在大野智头上。

因为毛巾带来的凉爽,大野智扭的很紧的眉头稍稍松了一些。

“刚刚相叶打电话给我,他说你病了。”

“哦,我还没告诉他们……”,谁也不知道他们已经结束,所以樱井翔一定受到了相叶的质问,是不是因为工作忽视了自己。

其实大野智早就知道这一天迟早要来的,这两年来两个人的关系日渐冷淡,从开始的天天腻在一起到现在晚上在一起也无话可说,当然工作的忙碌是主要原因。

让大野智说分手的导火索是樱井翔终于拿到了去美国研修的名额,而他却不愿再接受第二次异地恋的折磨。

年少的时候还有热情,现在只剩下无能为力。

他觉得樱井翔越来越好,却越来越远。

“你很忙吧,不用在我这浪费时间,我没……”

“浪费时间!”

樱井翔突然的爆发把大野智吓了一跳,他明白自己用错了词汇。

“你是不是还想说这两年来你浪费的时间已经够多的了!”

大野智别看眼,沉默。

其实他想表达的就是字面上的意思,樱井翔即使待在这一个晚上也不能保证他的烧第二天就退了,所以他现在应该回去收拾东西或者做点别的更有效率的事而不是站在这给他拧毛巾。

大野智明白有很多时候都是自己表达的不够好,而对方恰好误会,使得他们之间的争吵越来越多。

樱井翔突然俯身,迫使大野智直视他的眼睛,而对方憔悴却平静的眼神让他烧到心底的怒火一下就灭了。

大野智看着那双他最喜欢的眼睛,有小小的自己映在里面,瞳孔中迸射的情感波涛汹涌,随时会淹没自己,却在眨眼之间退回远处,藏在心底。

樱井翔最终也只是揭下了大野智额头上的毛巾,放到水里降温,拧干又盖了上去。


当大野智再次醒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早上,烧好像已经退了。

他不知道樱井翔是何时离开的,房子已经被收拾过了,桌子上留下了感冒药和营养粥。

大野智打开了放着原本属于樱井翔的钥匙的抽屉,空空如也。

吃了早饭吃了药,大野智出门上班。

到中午才后知后觉的发现没有带手机,大野智不禁有些不安,樱井翔会不会打电话或者传简讯给自己,尽管心里告诉自己无数次他们已经结束了,但是在意的事依旧会在意。

忍着没好全的感冒和焦头烂额的工作坚持到下班,之后又去了超市,正要回家的时候开始下雨,大野智又折回去买了把伞。

风雨越来越大,吹的大野智差点起鸡皮疙瘩,边想着别加重了感冒,边加快了回家的脚步。

回到家放下雨伞,大野智才察觉刚才握着伞的手被自己掐出了深深的指痕,刚才风大雨大,为了好好握住伞柄,不知不觉就掐的用力了些。

白皙的手掌上此时深深的指痕,过一会也就没有了。

大野智无所谓的甩了甩手,走到厨房把刚刚买的便当加热。

依旧没有胃口,动了一点就放下了筷子,大野智走进房间寻找手机。毫不意外的已经没电,连上电源,瞬间留有樱井翔的短信和未接来电提醒跳出来。

“好些了吗?”

“中午记得吃药。”

“为什么不接我电话?”

“又没带手机?”

“晚上来看你。”

大野智看着这些文字,一时有些呆愣。

脑子里交替闪过的是樱井翔和自己吵架离开时的背影和在他生病时的担心表情。

即使是现在这种结局,樱井翔依旧温柔。

大野智倒在床上,用手遮住眼睛,也止不住泪水流出。

大野智很想让关系变得更加破碎,破碎到无法修复,那他就可以潇洒转身,不再留恋。

不管他之后可以对着别人笑或是一个人哭,那都是他自己的事。

即使是回到这个充满樱井翔影子的自己的家。

即使是狠心要求樱井翔归还钥匙把他拒之门外。

终究是舍不得的,即使在分手说出口之后。

门口传来细碎的开门声,大野智走出房间,张开双手抱住了樱井翔。

这几天没嗅到的熟悉又在鼻下满溢,沁到心里。

“……我好想你。”,还带着微微的啜泣。

虽然什么问题都没有解决,一切又回到了原点,努力脱离的大野智又重新陷了回去。

可是心却温暖起来。

“抱歉回来晚了。”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樱井翔仿佛自己又回到了几年前,他们刚刚在一起的时候,每天回家的拥抱和思念的话语。

“没关系。”,肩头的脑袋微微摇动,渐渐的收紧了双手。

“欢迎回家。”

-----------


好想给自己放个长假啊。

评论(3)
热度(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