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着顺眼的都想嗑
嗑着嗑着就上头了
慢热
希望你可以来找我聊天

余岛与鱼

© 余岛与鱼 | Powered by LOFTER

[山组] 暗恋汽水


恩……
貌似是白开水味的流水账hhh

-------------------

0

大野智和樱井翔是同班同学。

大野智是个学渣,语数英考试都是可以保持不及格的学渣。

樱井翔是个学霸,语数英考试都是可以达到满分的学霸。

但是这样的学霸却无可救药的喜欢上了大野智这个学渣。

他永远记得第一次看到他认真画画的专注神情。

握在他手中的笔好像描在了他的心上,轻轻地浅浅地。

他没有告诉过任何人,当然大野智这个迟钝星人不会知道。



1
进入高三之后,班级的气氛明显变得紧张。老师指派了几个学习好的给学渣们进行一对一辅导。

而樱井翔带着私心偷偷向老师毛遂自荐给大野智进行课外辅导。

只要是大野智不会的,他都会耐心的讲解。

大野智每次都感叹要是翔君是老师就好了,他也不至于这么差。

而樱井翔每次都笑着说你把画画的注意力分十分之一在学习上就好了。

之后大野智也依旧没有改变,上课睡觉或者偷着画画,课后让樱井翔辅导各课内容。

所幸在樱井翔的帮助下,他的成绩可以保持在及格线以上了。



樱井翔很喜欢放学后的时间,虽然他和大野智是同班同学,只要眼光一转就能看见他毛茸茸的脑袋,但是放学后他就可以和大野智靠的更近,两个人的距离从隔着好多脑袋变成肩并肩。

樱井翔很清楚自己对大野智的感觉,可是他猜不到大野智是如何想的,因为两人的关系甚至都不算好朋友,也许在大野智心中他只是一个被老师硬塞在身边辅导他学习的同学。

但是这个一天到晚看上去没睡醒的人就是让他非常在意。

是无时无刻想要用目光确认他是否在自己身边的那种在意。

这种感觉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呢?樱井翔自己也不知道。或许是对方藏在课本后睡觉的卷翘发尾过于可爱,也或许是答不出问题是比平时更囧的八字眉,又或许是画画时快速移动的笔尖和专注的眼神,等察觉到了的时候眼光自然地就往他身上去了。

自从放课后的单独辅导开始后,樱井翔就觉得自己越发贪心了,因为比起以前接近,所以想要更接近。

有的时候欲望是真的可怕。

如果可以,樱井翔想在大野智的心里占上那么点地方。


2
可是樱井翔是个严谨的人,严谨到在他没有了解大野智对他的客观评价和定位是什么的时候他是不会让对方发现他的心情的。

说白了就是胆小,怂。

就这样一个人藏着。

但是他的心不是无底洞,就像一个水杯接水,慢慢的总会接满溢出的。

他自己也不知道能藏多久,只能祈祷可以不着痕迹又快速地确认大野智的心。

直到有一天,两个人随口讨论起毕业之后的去向。

“智君想在哪里上大学呢?”

“我这成绩,哪是我想就能上的,也许就直接去找工作了吧。”,大野智趴在桌子上,用粘糊糊的声音说着,“翔酱之前说过想去东京吧?”

“恩,之前确实有去东京读书的想法,不过……”

樱井翔话还没说完就被大野智奇怪的情绪打断,“放心吧,翔酱一定可以考进东京最有名的大学的。”

看着因为情绪高涨得声音都高了八度的大野智,樱井翔有些开心自己的话被对方记在心里,又有些失落的想在对方心里自己果然是离开了也无所谓的。

即使心里像恋爱少女一样患得患失,面上还是风轻云淡的樱井翔,很怕大野智知道那只是他还没有了解自己的心之前的愿望,现在他都不想离开他超过五步的距离。

他保持着温柔,带着期待,想要了解大野智的心,也渐渐地想要表达自己的心。

水杯是不是快满了?


3

忙碌紧张又带着暗恋气息的一年过得飞快,像去南方过冬的鸟一样从头上掠过,再次见到它们的时候,周围景色都已经不一样了。

期间大野智与樱井翔的关系也变得越来越近,如果让樱井翔自己打分,他觉得已经可以贴上亲友的标签了。

终于度过压力山大的考试,迎来了成绩公布的几家欢喜几家愁。

樱井翔果然考上了东京有名的大学,而大野智的分数却差了一截,他没有选择继续上学,就在老家一家相熟的画廊随便找了个工作。

生活依旧在进行着,不会因为谁对谁的暗恋而发生任何偏移。

当樱井翔从大野智口中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静默了三秒,抬头的时候带着和平时一样温柔的笑,把不舍掩在眨眼之间,说着那你有空的时候记得来东京找我,要是放假的话我也会回来的。

是的,没有多大变化,大野智还是什么都不知道,而樱井翔只不过从近距离暗恋变成了远距离暗恋。



学期结束后是令人愉悦的假期。只是才放假没几天,樱井翔就开始不习惯,因为他不需要再辅导大野智学习了,他们在一起的时间也不会有那么多。
他想着一定要趁着去东京之前,留下些什么。

而他还在犹豫用什么样的理由约大野智出来玩的时候,就接到了大野智的电话。

他盯着手机屏幕上的名字愣了三秒,接了起来。

樱井翔听着大野智用没睡醒的声音问着他要不要来吃西瓜,然后就听到电话那头叭叽嘴的声音,边说着好甜,再然后他就用嘴巴都快咧到耳朵根的笑容答应了。

他用最快的速度到达大野家,还不忘给大野智和大野妈妈带礼物。

樱井翔觉得只要是和大野智在一起,无论做什么,空气都好像增加了几个甜度,更何况是在大野智的房间并肩坐在地板上吃西瓜看着电视,樱井翔觉得自己的心都快被幸福融化了。如果大野智知道自己心里的想法,会怎么样呢?

正好电视上说着一星期之后有烟花大会,樱井翔瞟了瞟身边的人,支支吾吾的开口邀请,换来的是大野智爽快的答应。


4
大野智爽快的答应把一天的时间都交给樱井翔,一起吃吃喝喝玩玩。樱井翔开心得差点就在地板上打滚了,回家之后计划了一整天的行程,偷偷命名为和大野智的第一次单独约会。

樱井翔在即将到来的约会前一天晚上兴奋的睡不着觉,检查了无数边行程,好不容易捱到天亮,就出发去约定的地点早早的等着了。

看着人群中大野智对自己挥手,加快脚步来到自己身边的时候,樱井翔终于意识到他的心已经藏不下任何喜爱,心思开始顺着眼睛,笑容,指尖慢慢溢出。

一整天的近距离接触,樱井翔在感到幸福的同时觉得这是对自己心脏承受能力的巨大考验,尤其是烟火大会的时候,那就是大野智对他心脏的最后一击。



在很久很久之后,樱井翔依旧记得那天晚上的情景。

明明在喧闹的人海之中,却只看得到眼前的这个人,手中的冰淇淋即使快化了也比任何时候的都甜。烟花在天空炸开,和欢呼声交织融合,但在樱井翔的耳朵里听来就像静音,只留下大野智软软的笑声。烟火在夜幕斑驳出美丽痕迹,比不上大野智微微抬起的侧脸,明灭的光映在他的脸上,像点点流星火苗,快速划过就灼烧了樱井翔的心,那双清澈眼睛里带着星星点点的光亮,微企的嘴发出赞叹,唇角和眼角都划出让人留恋的弧度。

樱井翔看的入迷,像被蛊惑一样牵住了大野智近在咫尺的手。

大野智回头看他,嘴角又上扬了几分,眼睛里的光又亮了亮,回握住了身边的人。

在自己的手被握住的时候,樱井翔觉得自己的心也被握住了,不管大野智喜不喜欢自己,知不知道自己的心意,从此以后这颗真心只会握在这个人的手中。

烟花燃尽之后,扣在一起的双手才不舍的分开,像是只在这一瞬的约会,突然开始又突然结束,只留下掌心一点潮湿的温暖。

回家路上,樱井翔一直看着那只手傻笑,惹的大野智多看了他好几眼。


过了几天,樱井翔收到了大野智的礼物,一幅水彩画,是那日烟花会时的情景,这幅画已经裱好。虽然画的是两个人的背影,很大空间都给了色彩绚烂的烟火,樱井翔却注意到两个小小人儿紧紧相连的指尖。

心跳忽然又变快了,樱井翔尽力让自己的嘴角不要扬的比平时还高,以免泄露了心底的感情。

大野智笑着说这是对邀请他去看烟火的回礼,连裱画的木框也是亲手做的,温柔的眉头悄悄挑高了几分,带着小小的得意,像只邀功的猫。

樱井翔一手握着画,一手把大野智揽进怀里,对方身上传来的沐浴露味道比平时更加强烈,让樱井翔不想放开。

他已经有随时暴露的危险,却还想更进一步。

“谢谢,这是我这个夏天收到的最好的礼物。”

看着大野智一如既往甜甜软软的笑,樱井翔庆幸他是那么后知后觉,却又在心里某个角落偷偷无奈着。



5

因为大野智不再继续上学,那也就意味着他不再拥有假期。大野智在休息了没几天之后就开始在画廊工作。

接待客人,讨价还价,运送物品……脱离作业和学习,开始渐渐的向社会靠拢。

樱井翔按捺不住自己的心,隔三差五就去画廊,特别是在大野智的午饭时间去得最多。顶着烈日走进画廊的时候,樱井翔往往都是一头大汗,手里提着冒着冷气的冰棍或者汽水。

樱井翔知道大野智很喜欢草莓味的汽水,所以经常帮大野智买,每次对方喝完都会发出满足的赞叹,就像是吃鱼吃到饱的猫,眯着眼睛可以幸福的睡过去。

樱井翔的这个夏天,被烈日,画廊,汽水和暗恋的心跳说填满。


当两个人的汽水空瓶填满了画廊仓库角落脏兮兮的空箱子的时候,离樱井翔去东京还有三天。

最近的樱井翔越来越安静,只是静静的看着大野智,坐在身边也不说话,即使大野智习惯安静善于沉默,也终于按捺不住询问樱井翔。

“翔酱最近心情不好吗?都不怎么说话呢。”

樱井翔低着头笑的和往常一样温柔,“没有啦,因为就要开学了所以有点紧张。”

“翔酱也会紧张吗?好意外啊……我以为像翔酱这么聪明的人一定做什么都游刃有余呢fufu。”

“毕竟马上就要去东京了……”,说着眉毛就有点皱起来。

“没关系的,翔酱的话一定什么都能做好的!”,大野智跳到樱井翔面前捏了捏他的脸,“等会回去的时候我请你吃甜甜圈吧,这两天画卖的多,老板多给了我零花钱呢!”

樱井翔瞪着大眼睛看着大野智近在咫尺的脸,甚至可以感觉到大野智呼出的气轻轻落到他的鼻尖,心脏被突然的超近距离接触吓的发足狂奔,所幸大野智很快就放开了,不然樱井翔一定会控制不住亲上去。



6

三天很快就过去了,这三天樱井翔都在家里整理东西,所以两个人都没怎么见面。

樱井翔把行李全部放到车上后,准备趁着最后一点时间去画廊和大野智告别一下,走过拐角发现大野智正朝他走过来。

“智君,你怎么在这里?”

“我过来送你呀,翔酱要去哪里?”

“我……随便走走……”

这种瘪脚的理由真的是从学霸樱井翔的嘴巴里蹦出来的吗?

“哦,我还以为翔酱要去找我道别呢”,
大野智撇了撇嘴角,不经意说出了真正原因。

“……智君,你可以给我个东西吗?”

“东西?什么东西?喏,正好买了汽水,给你。”

“谢谢……不是……算了,没事。”,樱井翔接过汽水,最终还是放弃了向大野智索要贴身物品留作纪念的想法。

“恩?”

樱井翔摇了摇头,伸开手抱了抱大野智,在耳边说再见的时候偷偷的吻了吻那有些长的鬓角,掌握在对方不会怀疑的范围,却在放下双手的时候,被对方追加了一个吻。

轻轻浅浅,清清甜甜,像手里还没开封的草莓汽水,温柔到四肢百骸。

“等我有空去看你。”

樱井翔吃惊的看着一如既往笑得柔软的大野智,觉得刚刚的一瞬间像做梦一样,“唉?”

“恩?我说我有空会去看你的。”

“不是,这之前……”

“哦,之前啊……”,大野智歪着头笑,“不是你问我要东西吗?不喜欢?”

樱井翔看着大野智依旧甜甜的笑,却觉得对方好像变成了一只狡猾的猫咪,自己的心思被他看得清楚明白,刚想开口询问,却又被吻住了唇。

“为什么不说呢?我也喜欢你呀。”

隐藏在可爱迷糊下的精明悄悄显露,在这即将分别的时间,等不急他的犹豫不决,只能率先开口。

此时的樱井翔才发现后知后觉的一直都是自己,其实对方给的提示已经够多,自己却还没有鼓起勇气,不过幸好现在表白也不算太晚。

“智君,我喜欢你。”


评论(4)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