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着顺眼的都想嗑
嗑着嗑着就上头了
慢热
希望你可以来找我聊天

余岛与鱼

© 余岛与鱼 | Powered by LOFTER

【山组】 擅自

是个狗血的短小的失忆的故事

---------------

大野智打开信箱,看到一封空白封面的信安安静静的躺在那儿,想了想日子,觉得这一个月过的真快。

每个月的第一个星期天,他都会收到这样一封信,没有寄信人的名字,也没有收信人的名字,就安安静静的躺在他家的信箱里。

第一次收到的时候,大野智想既然是投到他家信箱里的,那么他应该打开来看看,不管里面是恶作剧内容或是广告。

谁知这真的是一封货真价实的信,字写的非常好,里面的内容都是一个人日常琐碎的生活,没有提到任何人的名字,只是字里行间渗出的温暖和眷恋没来由的让大野智觉得怀念,于是他将第一封信收进抽屉。

接着就有第二封,第三封……

写信的男人应该是个摄影师,现在在中国工作,每封信都随意的聊着生活琐事,却不暴露自己的名字,不知道是有足够的自信让收信人确定他的身份,还是有其他什么原因。每封信除了一张信纸之外,还会附上一张照片,有时是蓝天白云,有时是墙角野花……表现着他现在生活的景色。

大野智想不通为什么一个远在千里之外的男人的无名信会飘到自己这儿来,他确信自己不认识这个男人,虽然他还不知道他的名字和样貌。

刚开始的时候还有些不安,因为这封信所承载的感情让大野智有些迷茫,他好像看到了云淡风轻背后的千重眷恋隔在字间,但他却没有任何途径向这个人传达他的情感是否传递给了错误的人,因为连大野智自己也是一头雾水。

大野智没有那么多时间守在信箱前来确认是谁每月投信,但在他自己也没有发现的时间,他已经开始抱着一颗期待的心,等待着每个月初的到来。

大野智打开了手中的信。

【你好吗?这个月日子过的真快啊,不知不觉已经到五月了,我依旧呆在这江南的水乡小镇,也许下个月离开,还不知道会去哪里,但其实我挺想在这里渡过炎热的夏季,因为这里温婉平静,让人心生眷恋。

只不过,这里柔和的风总让我想起你眼角的弧度,然后过往的你就会出现在脑海中,深深的占据着。
现在正是春天,这里的花都开的很美,前阵子我还去了一片油菜花田,感受了下大自然的生机(笑),只不过衬衫上粘了好多黄色花粉,处理了好久却还是留有痕迹,也许我该放弃它了。

日本的天气如何?应该和这里差不多吧,记得你总在这种时节感冒,要好好照顾自己啊。

最近天气好的时候柳絮的毛茸茸就飞的到处都是,在阳光下看的特别明显,偶尔打个喷嚏,但是这里得花粉症的人却很少呢,真是神奇啊。

其实……

我算了算,从第一封信开始,如果你每封信都收到,那这应该是第16封信了,不知道你是不是每封都留着呢,或是看也不看直接扔进垃圾桶里。

你那么温柔,一定……

对不起,给你添了很多麻烦。】

信头的气氛和信尾的气氛是那么不同,以至于看完整封信后让大野智没来由的有些心慌。

这次附上的照片是一只修长的手,在阳光下微微弯曲,白皙的掌心里躺着一些淡淡的毛茸茸,看着这张照片,大野智觉得这封信的主人也要像他掌心的柳絮一样离他远去了。

他将信和照片收回信封里,拉开往常的抽屉,将里面所有的信都拿出来,从第一封开始,重新读了一边,读完最后一封时,眼眶有些酸涩,嘴角怎么都提不起来。

真是奇怪,居然有种快要失恋的感觉,明明只是一些文字,明明只是一些照片。

明明只是个面都没见过的陌生人。

大野智望着空空的抽屉,想着在这个人眼里,自己是不是就像这个抽屉,只是暂时寄放这些情感和琐碎的地点,在他不再需要的时候,潇洒的离开。

主导权自始至终都不在他手里。

大野智把这些信重新收进抽屉,上了锁。

之后的时间,大野智努力忘记这个悄悄在他心里生根发芽的陌生男人,却在下个月初快要到来的时候失眠的睡不着觉。

月初的星期天到来了,信却没有到来。

大野智坐在楼梯口等了整整一天,信箱里还是空的。

大野智回到家,对着那个上锁的抽屉默默的哭了好久。

第二天早上,他去借了上个月月初的监控记录。
然后他在记录里找到了给他投信的人,居然是他的亲友二宫和也。

大野智敲开了二宫家的门,他走进二宫的家,把包里的信倒在沙发上,说你给我解释一下。

回到自己家的时候,大野智觉得自己就是个傻子,还是个失忆的傻子。

他从来不相信这种狗血到拿来拍电视都没人看的故事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原来他失忆了,忘记了一个很重要的人。

写信的男人叫樱井翔,是个摄影师,是他大野智的恋人,一年前樱井翔被派到中国工作,大野智和樱井翔在机场分别,在回家的路上出了车祸。樱井翔认为这一切都是他的错,而巧合的是大野智失去了关于樱井翔的所有记忆,然后大野智的生活里就彻底的没有了樱井翔。

大野智不明白身边的人为什么都默认了这个看似温柔实则荒唐到离谱的做法,让他失去了很多东西。
所幸,现在它们有机会回来。

“那这些信呢,是他写的么?”

“是他写的,他寄到我这,我帮他投进你的信箱……”

“那为什么又不写了呢?”

“他说……算了,我给你看邮件吧。”

二宫打开电脑,找出邮件,默默的让开了。

【nino,过两天我就要离开中国了,去哪里还未知,什么时候回来也不知道,所以我想我是时候放弃了,以后也不会再给他写信了,毕竟那些都是我的任性……帮我好好照顾智。

再联络。】

看完这短短几句,大野智心里前所未有的愤怒,眼睛死死的盯着屏幕上自己的名字,“这算什么!?他有没有想过我!?我是什么感受!?”,眼前变得模糊,泪水顺着脸颊滑下,打在键盘上没有任何声音。

大野智回家收拾了几件衣服,带了点钱就往机场赶。

在飞机上,大野智越想越委屈,越觉得荒唐,那个人凭什么因为这种命运的玩笑就擅自抛弃了自己。又恨自己为什么真的想不起关于他的任何记忆。

当大野智到达樱井翔现在的住所的时候,天已经快黑了。大野智站在公寓楼梯口发呆,自己紧赶慢赶终于到达的目的地就在眼前,可是想说的话好像全部堵在了嗓子口,怎么也出不来。思绪像被晚风吹走了一样,脑子里一片空白。

就看着这窄窄的楼梯口,后知后觉的想到他根本不记得樱井翔的长相。

之前问地址的时候应该跟nino要张照片的。

就在大野智发呆的时候,楼梯上传来了细碎的脚步声,然后一个修长的身影走出来,在昏暗的灯光下,由暗及亮,慢慢展现出容貌,在大野智面前停住了。

那人抬起眉眼,直直望着大野智,带着不可思议的震惊表情,甚至微微后退了半步。

眼前人有着好看的眉眼,穿的十分随意,只是脸上的表情让大野智觉得颇为可爱,像只受到惊吓的仓鼠。看着眼前人的表情和动作,大野智知道就是他了。他无法描述自己的感觉,明明没有任何记忆,就像陌生人一样,却忍不住想向他扑过去。

事实上大野智确实这么做了,在大脑没有发出指令之前,身体已经开始行动。

在拥抱住那个人的时候,感觉依旧陌生,嘴角却不由自主的高高扬起,心里像被棉花糖填满。

“智,你……记起来了?”

“没有记起来就不能来找你吗?”

“不是……我……”

“那些信是什么意思?为什么写了却不留名字?为什么又突然之间不写了?你就这样擅自决定,知道我等了多久吗?”

听着怀抱里的人质问连发,樱井翔觉得好像回到了当初交往的时候,吵吵闹闹的,但是怀里的人好像比以前瘦了很多,不知不觉的收紧了手臂力道。

“虽然是我擅自忘了你,可是,你也不能就这样离开我啊。”

“对不起,是我……”樱井翔话还没说完,就被大野智吻住了。

唇齿相交,大野智突然觉得这么长时间的空白全被这个吻填满了。

“没关系……即使没有记忆,我也擅自爱上你了。”

--------------

其实我是对乱飞的柳絮毛深有感触而已……

虽然现在已经六月了……

评论
热度(28)